Image

設備介紹

Equipment introduction
Image

硬體設備

雷射切割機、大圖輸出機、大圖掃描器
Image

測量儀器

衛星接收儀、光波測距經緯儀、自動距盤儀、雷射測距儀、平板儀、測輪水平儀
Image

專業教室(M505、M506)

提供給本系大四畢業製作工作教室及大三災害管理實驗室。
Image

攝影棚(M206)

提供學生模型攝影環境使用。
Image

數位沙箱

可根據沙箱變化投影出不同的坡度內顏色、利用互動讓學生更了解地貌
Image

軟體設備

建置專業最先進的ArcGIS Pro、City Engine 2023、AutoCAD 2024、LUMION等最新專業軟體以及各項圖資、Pix 4D Mapper專業影像圖資處理軟體、時間分析軟體、統計分析軟體

Image

無人空拍機

Autel evo II 640T V2熱顯像四軸多旋翼1台、Autel evo PRO V3 四軸多旋翼3台、樂飛T4-110四軸多旋翼1台、DJI Phantom 4四軸多旋翼5台、DJI Mavic 2 pro四軸多旋翼5台、六軸旋翼飛行器ALIGN M690L 1台翼、四軸旋翼飛行器ALIGN M480L 1台、四軸高清紀錄飛行器Parrot Bebop 3台。

Image

虛擬攝影棚

設於4樓,提供學生拍攝綠幕影片,以便能夠在後製時,快速有效地與架設動畫供實拍結合,畢業本系在製作時需要使用。

Image

電腦教室(M504)

本系需要作為專業定位、因此專業的地理信息系統(GIS),在災害分析上重於電腦科技,如淹水潛水坡地鄉災害分析、城市規劃模擬都高位電腦設計輔助,階專業的電腦教室作為教師授課和學生學習的環境是必不可少的必備品,使教學質量更能獲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