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系所宗旨

結合都市規劃設計、空間災害管理和基礎地理空間資訊科技等專業技能。

追求卓越創新、專業活力與環境永續發展之特色學系。

培育具責任感、團隊精神和市場競爭力的專業通才, 以俾服務社群大眾、地方與國家發展。

大學部

  1. 運用體驗教育與案例課程接榫「空間規劃設計」、「災害管理」與「地理空間資訊科技」等三個專業。

  2. 學生具備自主學習與社會競爭力。

  3. 教師研究成果在質與量均有所特色且結合教學課程與公共服務。

  4. 激發師生專長特色及團隊合作的成長夥伴關係。

  5. 畢業生能在產官學界與非營利組織等就業市場獲得專業特色認同。

碩士班

1.因應全球環境變遷與極端氣候影響下,透過跨域越界的個案研究成果,建構城鄉空間成長管理、空間災害之社經脆弱及其背後機制的多元論述。
2.學生具備自主研究與國內外學術研討會能力,積極從事社區服務學習。
3.符合教學目標與社會期許的師生專業成長夥伴關係。
4.畢業生能在產官學界與非營利組織等就業市場,獲得專業特色認同。

碩士在職專班

1.深化不同專業背景之都市規劃與防災專業技術整合能力,培育具整合性特質的專業者。
2.透過師生與學生間的互動學習,培育具跨領域終身學習的專業者。
3.透過空間資訊科技訓練,培育具運用科技技術之專業者。
4.畢業生能在其職場發揮其專業技能、並展現影響力。

博士班

  1. 具備跨學術領域與科技整合的專業能力改善在地生活品質。

  2. 兼具質化分析與量化技術解析國土空間。

  3. 厚植環境關懷建構淨零碳排路徑改善空間效率。

  4. 整合環境保護社會公義與公司治理關懷社會。

  5. 結合資訊技術與智慧裝置接軌全球治理。

學位名稱

Department purpose
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    工學學位
Department  of  Urban  Planning  and  Disaster  Management  Bachelor  of  Science
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    工學碩士
Department  of  Urban  Planning  and  Disaster  Management  Master  of  Science
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    工學博士
Department of Urban Planning and Disaster Management Doctor of Science